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州市启动动产抵押委托登记试点工作
2020-04-30 09:39: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肖莹淑 记者王 越)从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4月28日8时起,广州市正式启动动产抵押委托登记试点工作,该工作委托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办理。

开展动产抵押委托登记试点,是广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动产抵押登记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试点工作开始后,动产抵押登记和质押登记等所有动产担保登记,整合到中国人民银行的一个部门、一个平台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当事人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时,只需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按登记内容的格式化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企业融资程序更加简化;登记完成后,当事人可以直接登录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信息查询,查询信息渠道更加广泛。

据悉,需要变更和注销登记的,仍要在原系统办理。此外,当事人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提交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但尚未办理登记的,也要在原系统办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