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20-04-29 09:34: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 华)4月26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旨在促进各地及各类市场主体强化法治意识和品牌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商标品牌发展环境。

2019年是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的第一年,知识产权部门顺利实现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管理“三融合”。新体制新机制下,湖北省新申请商标19.1万件,同比增长12.4%。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55.2万件,同比增长32.6%。查办商标侵权案件1004件,罚没金额1452.5万元。

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是:十堰市某汽车密封件制造有限公司销售假冒“GENUINE PARTS”注册商标商品案,武汉某防水工程公司在建筑工程中使用侵犯“CKS科顺”注册商标专用权防水卷材案,宜昌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侵犯知名白酒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柏某线上销售侵犯“S”“SKECHERS”注册商标专用权休闲鞋案,吴某擅自使用未经他人许可“维意定制”注册商标案,郭某销售侵犯“女人心”注册商标专用权服装案,姜某销售侵犯知名体育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大冶市某铝业有限公司销售侵犯“中铝”注册商标专用权铝材案,江门市某海绵制品有限公司侵犯“AMORTALS”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严某销售侵犯“海螺”等注册商标专用权塑钢型材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