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抗疫发展纪实
2020-04-29 09:28:02 中国质量报

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抗疫发展纪实

□ 宋晓霞 都 爽

本报记者 孙中杰

2020年初,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星科技)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对内打好企业内部防疫战,安全复工复产,对外竭力保障对客户的服务和承诺,保障抗击疫情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同时,正星科技还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捐赠给疫情严重地区,彰显了一家优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打好内部防疫战

复工复产抢进度

疫情发生后,公司领导快速反应,迅速组建了两个线上防控群,用以保证政府政令的及时传达,同时,一系列企业防疫制度和管控要求也很快制定下达:健康信息收集,应急处置措施,假期中、复工后相应的防疫要求、防疫准备,疫情宣传教育……

正是由于企业疫情防控反应迅速,复工防疫措施到位,正星科技通过了严格的审核监管,成为河南省郑州市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在做好各环节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星科技复工后迅速进入生产状态。每天上班,都能看到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厂区门口预检台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凭疫情防控期间的出入证进入公司。预检台还会对员工车辆进行消毒,对外部人员进行更加严格的信息登记及测温。各生产车间里,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临时用工各项制度及规定,分配员工位置,减少群聚,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车间各生产线上,正星员工们戴好防护用具,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项作业。

有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有团结奋进的员工,面对疫情,正星科技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

安全距离必须有

服务热忱不能无

疫情当前,防疫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不能断,客户在哪里,正星服务就在哪里。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正星服务选择坚守,选择保证对客户的服务承诺。

身处各地的正星服务工程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迎难而上,上站服务,力保加油站的正常运营,保障油品的顺利供应以及防疫物资的顺利运输。

湖北、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全国各地都有正星科技服务人员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正星科技更是借助自身研发的“油服宝”App,推出远程线上诊断服务,通过该服务实现对客户问题的远程诊断与技术支持;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人员流动逐渐增加,有些加油站客户使用纸笔进行人员出入登记管理,这会增加安全隐患,正星技术人员就考虑为加油站来访登记设计无接触式“防控帮”免费小程序,他们加班加点,两天就做出来,并推送使用。

特殊时期这样的暖心细节还有很多,体现了正星科技真正以顾客为上帝的服务宗旨。

捐赠物资献爱心

齐心抗疫度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正星科技在对自身生产经营做“减法”的同时,对客户却做起了“加法”。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加倍关注客户需求。疫情来临时,正星科技首先想到的是客户此时最迫切需要什么,正星能做什么。

在防疫物资紧缺、防护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正星科技首先想到的是一线员工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客户。“有多少先送多少,后面抓紧继续购置,到一批发一批!”正星科技领导层给出指示。4000只、5000只、10000只……为了给疫情严重地区客户解燃眉之急,正星科技安排专职人员每天负责接收到货的防疫物资,登记后立刻发出捐赠快递。就这样,一批批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不间断地发往各地。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正星科技迅速行动,不仅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湖北分公司以及湖北大客户合作伙伴捐赠救急防疫物资,还陆续向湖南、浙江、广东、河南等地区合作伙伴捐赠物资,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60余万元。

当前,国内疫情逐步稳定,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正星科技心系海外客户及合作伙伴,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通过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发送慰问函、邮件,为客户翻译发送抗疫资料、分享抗疫经验等多种方式,为海外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在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为保障海外客户的技术服务需求,正星科技国际部搜集资料,制作远程技术支持图片视频,通过互联网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正星科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海外客户输送的,不只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是融入责任与关怀的企业理念。有这样的担当,有这样的理念,正星科技国际化战略的步伐将会更加坚定,在国际舞台上将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