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省开展返校首日校园食堂后厨突击检查
2020-04-29 09:27: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越)4月27日,正值广东省高三、初三学生返校首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用餐安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广州市的学校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飞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总体来看,学校准备充分,卫生情况良好,工作人员都经过了培训,食材储存符合规范。

检查组表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当下师生返校,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工作通知,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会议进行布置,要求在师生返校之前,由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对学校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的才允许师生返校;同时要求师生返校之后,对学校食堂、给学校供餐的集体配送单位以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此次突击检查主要看两个关键:一是关键人,包括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确保开学前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培训;二是关键物,确保储备的食材是安全的。

据参加联合检查的广州市市场监管人员介绍,目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全方位组织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通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材安全、场所消毒通风、严格加工过程、做好消毒保洁、开展健康检查、落实洗手制度、错峰分批就餐等8项举措,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