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新疆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2020-04-28 10:19: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硕)为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树立创新标杆,近年来,新疆市场监管局出台系列举措,旨在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

一是组织全区企业申报中国专利奖,提高企业知名度。在该局积极引导和支持下,截至目前,该区企业获得两项中国专利金奖、15项优秀奖15项。另有101家企业获得自治区专利获奖励、9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质量奖”荣誉称号。

二是鼓励企业申报国家优势示范企业认定,提升发展质量。目前,新疆有53家企业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审核认定的优势示范企业称号,其中,示范企业4家、优势企业49家。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设,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区有84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

三是做好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制定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签订商标品牌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开通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审查绿色通道;创办新疆知识产权网络讲堂,策划制作地理标志宣传片,广泛宣传新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升产品品牌价值。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9件地理标志商标、3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品牌日”,该局将举办线上活动,展示全区品牌发展成果。近期,已推荐6家企业入选“云上中国品牌日”展示平台,力争突出地方特色,面向全国宣传推介“新疆制造”“新疆创造”“新疆品牌”,助推精准扶贫和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