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DHL全球货运开通新空运服务助力中东等地区抗疫
2020-04-28 10:15: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雯)近日,DHL全球货运为政府部门及企业特别开通了每周100吨运能的空运服务,将货物由中国运往中东以及非洲地区。该全新服务将为航空货运补充更多运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管制及货运线路变更而带来的运能缩减。

据悉,作为国际空、海、陆货运服务专家,DHL全球货运借助迪拜连通该地区各个国家的战略性地理位置,将中国各地的货物先运至广州,再途径迪拜空运到非洲和中东的各个目的地,全程仅需2~3日。

眼下,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洗手液和手套在内的个人防护设备在部分非洲和中东地区仍然紧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每月全球对防护物资的需求量包括8900万只医用口罩、7600万副检查手套和160万副护目镜。中国作为全球医疗用品的主要生产国,日均医用口罩生产量可达2000万只,并于近期出台一系列举措,以确保医疗用品的出口质量。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DHL全球货运将共克时艰,确保承运的每周100吨救援物资的顺利送达。”

DHL全新空运服务于2020年4月21日起,计划运营4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