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长治质量管理标杆企业率先复工复产
2020-04-28 10:11: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连日来,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为企业协调口罩等防护用品,号召和支持一批导入卓越绩效管理、质量管理较好、质量效益较高的名牌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步分批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先后有澳瑞特、天脊、潞安、长钢、康宝、振东制药等100多家质量管理标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纷纷复工复产,勇敢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恢复重启、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作出突出贡献。

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企业,不断加强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严格要求员工落实防控措施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目前该公司正在赶制国家体育总局捐赠老年体协及定向捐赠健身器材等20多个订单,价值数千万元,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推进、两不误。

振东制药已向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全国88家医院和卫生机构捐赠复方苦参、银翘解毒胶囊、防风通圣丸等疫情防控产品,同时在市场货源紧缺涨价的情况下,通过各类渠道购置捐赠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资,总价值1082万元。

康宝集团满载疫情急需药品静注丙种球蛋白的冷链运输车不断驶往全国各地,助力一线,抗击疫情。2月14日,康宝集团向长治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于长治市肺炎疫情防控,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潞安集团所属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充分调动运力保春耕,将化肥运往全国各地,全面确保春耕期间化肥供应。今年一季度,潞安集团累计生产商品煤1372万吨、油品20.58万吨、化肥15万吨、焦炭51.2万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