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上海制造集体上“云”在线交易保产业链恢复
2020-04-28 10:07:04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100余家涉制造业的行业组织、数十个重要工业园区、数十家银行、数千家企业……涉及工业的上海众多主体携手“抱团”,搭建公益性的产业电商平台,首次以在线交易的方式,打通因疫情而调整的产业链,保供应链稳定。

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4月28日开始,上海将举办首届工业品在线交易节,打造线上新供需、激发数字新动能,发动全球优质的工业品企业上“云”在线,将销售和采购都放到网上来,目前已有5000多家企业参与活动。

工业产业链的迅速恢复,不仅可以让制造业更快恢复元气,对于消费提升也有加成作用。借鉴生活类消费品的新鲜玩法,交易节将用潮品首发、抖音直播等创新形式,让制造企业能尽快找到更多订单,通过平台锁定全年生产制造订单,打通被疫情中断的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为入驻平台的采销双方企业提供高附加值服务,加快培育未来经济新增长点。

据介绍,交易节主要围绕各类生产设备、机械部件、电控电工、仪器仪表、仓储搬运、劳动防护等工业产品,以及近期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关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面向制造业上下游企业,由工业品供应商在交易节期间给出优惠特价,让企业从中受益。交易节期间,农行、中行、浦发、中信等15家银行还将为参与交易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超过200亿元的授信额度。

这一新型产业电商平台围绕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首创以线上联动线下的模式推出工业品在线交易、在线金融、在线检测等应用场景,释放制造业消费潜力,营造数字化产业链生态圈,推动消费、生产良性循环,形成刺激消费与扩大生产“双促进”,保障供需精准对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