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吕梁:助力依法依规复工复产
2020-04-27 09:39: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指导服务酒店宾馆、餐饮服务单位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学校食堂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急企业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发动企业进行网上年报,对个体工商户年报推延至年底。急事急办,指派专人进驻企业,解决困难,支持指导山西康灵医疗器械公司转产口罩,帮助企业办理相关生产手续,目前已建成口罩生产线3条,形成日生产口罩10万余只的能力。完成了市政府调控的5批次共计84.2万只一次性口罩的市场投放工作。

严打价格违法,保供应平稳有序。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经营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肉米面油食品、防疫医药用品及重要民生商品,严格要求明码标价,严禁利用疫情防控期间“钻空子”。

保防控物资质量,让群众饮食安全。制定相关方案,对全市“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组织开展了500批次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已完成400批次。对国务院规定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中的药品、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其他药品进行专项抽检,完成抽验38批次,确保了食品药品等民生物资安全可靠。

停止退烧药零售,助防控成果巩固。制定了《退烧药品目录》,对全市药店退烧药的停售行为进行全覆盖、网格化排查,共检查药品零售药店1251家,及时将追查核实到的购药个人信息报送当地防控办。

指导服务业复工,护航学生用餐。坚决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餐饮安全告知书》,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巡查指导和安全监管;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支持餐饮单位采取离店食用、网络订餐等方式开展经营活动等。

印发了相关通知,由局领导带队分8组对全市140余家重点企业的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进行飞行检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确保复工复产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