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多方服务助力让消费者放心就餐
2020-04-27 09:39: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庆朋)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恢复店内堂食后,群众到店就餐的信心仍旧不足。为推进餐饮业尽快恢复经营状态,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做好3项工作,让消费者放心到店内就餐。

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堂食知晓度。沾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促进餐饮业户堂食经营的指导意见》,为允许餐饮店堂食提供政策依据。与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了餐饮店恢复堂食专题宣传片,在《沾化新闻》和市级电视媒体播出。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托监管网格将政策向餐饮店宣传,目前已向360家餐饮店发放了宣传资料。

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就餐安全。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配备好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具。指导餐饮店健康码核验人员对进店人员扫描登记。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所有从业人员需通过支付宝取得滨州健康码并如实录入个人信息。指导餐饮店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全部推行分餐制,鼓励使用电子支付。截至目前,已指导230家餐饮店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达到堂食要求。

加强食品经营管理,让群众吃的放心。开展了餐饮业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食品原料采购管理,严禁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合格或未经检疫、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等畜禽、水产品及其制品。严格规范经营环境,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避免消毒用品接触食材或者成品。检查期间针对经营设施不符合标准和厨房卫生不达标等情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目前均已整改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