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办深入研究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04-27 09:28:15 中国质量报

聚焦任务落实 加强工作统筹 务求工作实效

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办深入研究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本报讯 (鞠 文)2020年4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总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推进落实措施。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总局定点扶贫办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确定的定点扶贫重点工作,按照总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在抓落实上下更大气力、采取更硬措施。

唐军要求,要聚焦任务落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加强工作统筹,务求工作实效,力争在今年上半年高质高效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中各项任务指标。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尚未脱贫的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按期实现脱贫摘帽,帮助黑龙江省同江市、抚远市稳定脱贫质量,防止返贫。要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抓好成效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在着力深化党建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市场监管系统的资源力量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充分挖掘总局机关内部潜力,组织采购定点县市和湖北等地特色农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要层层传导责任,对照总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和分工台账,督促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真扶贫、扶真贫,进一步自加压力、提高标准,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时刻把扶贫工作刻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报道扶贫干部的先进典型事迹,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