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药监局与世卫组织举办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会议
2020-04-24 10:00: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4月21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在北京)与世界卫生组织监管和预认证司司长爱默·库克(在日内瓦)共同主持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疫苗、药品和诊断试剂领域的合作。世卫组织疫苗、药品和诊断试剂预认证部门官员、中国工程院王军志院士和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科技国合司、中检院、药审中心、器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相关治疗药品、疫苗和诊断试剂的应急审批、注册和临床试验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爱默·库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全球危机,需要共同应对,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克服这样的挑战。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建立全球性的平台,积极开展与全球监管部门的合作,并推动相关研发进程。希望中国药监部门能够尽可能多地参与全球监管协调工作。

陈时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对世界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冲击。中国政府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协调全球卫生事务、维护国际公共健康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国家药监局将继续全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治疗药品、疫苗和诊断试剂的技术协调,并积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下的全球监管合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