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省成立知识产权志愿者联盟
2020-04-24 10:00: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伊米 张 律 记者曹吉根)4月21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普法培训与宣传等工作,为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自去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律师志愿者服务队、专利代理师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接过旗帜以来,志愿者们走进园区、企业、社区、校园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文化宣传、法律咨询、中小微企业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这些知识产权志愿服务为基础,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领导下,由中国计量大学牵头,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浙江省律师协会、浙江省专利代理师协会、浙江省商标协会等共同发起的浙江省知识产权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盟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高校和优势企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志愿服务,为知识产权强省工作贡献力量。

“该联盟的成立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锻炼机会,还能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作用。”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表示,中国计量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产权人才,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推动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氛围的形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