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设立9个消费品缺陷信息监测点
2020-04-24 09:40: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数华)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设立9个消费品缺陷信息监测点,通过监督抽查、举报投诉、信息共享和风险监测等方式收集缺陷消费品信息,维护消费者权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质量提升。

这9个监测点分别设在该局质量科和8个基层分局。监测点的设立进一步整合了监督抽查、举报投诉、风险监测等多方资源,能够及时快速采集到缺陷产品的信息,同时还能向市民普及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及时发布召回信息,构建缺陷产品召回“服务零距离”的工作模式。

“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对存在缺陷的商品不太清楚。有的存在缺陷的商品,要等到发生问题时才暴露出来,比如有的电动车充电器有问题,直到充电时引发火灾才发现。”该局质量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建立的9个监测点将进一步方便消费者举报,促进缺陷消费品的监管和查处,更好遏制某些不诚信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