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解决融资难题服务经济发展
2020-04-24 09:40: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丽娜)日前获悉,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动产抵押登记作为融资助企、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切入点,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企业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融资。多方渠道、及时受理。开辟抵押登记“绿色通道”,开通抵押登记提示短信,建立抵押登记微信群,及时接收企业的办理需求。贴心服务高效处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手续齐全的,即时办理;对材料存在问题的,及时和当事人沟通,做到当天审核完毕。能抵尽抵、助企发展。动产抵押登记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坚持能抵尽抵、能办尽办的原则,工作中始终做到抵押物范围最大化、服务态度最优化、办理手续最简化、工作效率最高化。不断创新、拓宽抵押登记范围。在拓宽抵押登记物范围方面,由原来的企业现有设备、辅材料、产品和商品,扩大到企业现有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在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方面,先后开展了动物活体抵押、动产浮动抵押、钢结构资产抵押等新型抵押物抵押登记;在拓宽抵押担保种类方面,担保种类从以前的借贷、购销,扩大为现在的借贷、购销、融资租赁、综合授信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