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2020-04-24 09:3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魏开疆)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甘肃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该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正式启动,将为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方案》提出,要培育一批品质过硬、特色鲜明、惠农效应显著的地理标志品牌,到2022年,甘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总数达到400家;培养一批地理标志产品指导、服务专业人才,建成两个以上地理标志产品示范区,地理标志品牌培育、运用和保护体系基本建立,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

《方案》明确了五大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推进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开展地理标志资源普查,积极培育申报特色优势地理标志产品,扩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企业数量,加快创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二是加快培育地理标志品牌,着力培育优质地理标志品牌,积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大地理标志品牌宣传力度。三是逐步完善地理标志技术服务体系,加大地理标志信息公共服务力度,加强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专业服务能力。四是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助力精准扶贫,加强贫困地区地理标志业务指导服务,加强地理标志发展的政策支持,推广地理标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模式。五是加快地理标志走出去步伐,强化地理标志文化影响力,积极推动加入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保护,进一步扩大地理标志社会认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