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危化品风险隐患
2020-04-24 09:39: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与遵义市自然资源局组成第七督查组,分别到遵义市务川县、凤冈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突出督查重点。对务川、凤冈两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上查政府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情况,下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力求给当地危化品安全上“双保险”。

与此同时,督查组通过座谈、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两地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县安委办成员单位履行危险化学品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将督查情况向县政府通报,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工作,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二是监管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摸清危化品企业的底数和布局,加强对危化品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在履行监管的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部门之间要强化联动、协作机制;四是制度落实要到位,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