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强力登场
2020-04-23 10:08:27 中国质量报

雪佛兰SUV家族旗舰车型 大中型规格 当代科技配备

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强力登场

□ 本报记者 赵 伟

4月以来,上汽通用与往年的节奏相近,又开始进入“春季新品暴发期”,旗下三大品牌“你方唱罢我登场”,主角不断变换。4月16日,高端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两款RS系列、一款Redline尚·红系列和两款标准版,售价25.99万元至32.99万元。

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旗舰车型,此次从北美引入的雪佛兰开拓者基于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拥有高辨识度的纯正美式SUV硬朗造型、强悍高效的动力表现、掌控全境的操控性能以及高端完备的智能科技,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用车体验。

此次线上发布,上汽通用特别选择以直播的方式,更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示了国产雪佛兰开拓者的精益制造流程,包括数据螺栓、宝石质检、激光焊接工艺等关键生产环节,显现了雪佛兰“巧思智造”的高水准匠心品质。而在直播间内,数位大咖各出奇招,化身“体验官”,挑战开拓者的独特设计、装载能力、越野性能、智能互联科技与尖端安全配置,令观者印象深刻。

本次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基于历史悠久且大名鼎鼎的Blazer车型而来。地处沈阳的金杯通用曾在2000年引入了第三代Blazer,但由于诸多因素的制约,硬汉风格的国产版开拓者反而在中国车市正烈火烹油的2004年正式停产。时隔16年,开拓者再度杀回中国市场,并以更高端的定位,征战份额不算大但竞争激烈的7座中大型SUV市场。

开拓者长4999mm、宽1953mm、高1736mm,雄阔的车身尺寸展现出霸气的姿态。采用家族式双格栅设计的X型雷霆前脸,搭配硕大的熏黑蜂窝状中网,实力演绎霸道气质。硬朗紧绷的肌肉感线条横贯车身,为整车增添运动势能。双Y型LED尾灯与轮毂的Y型设计极具辨识度,全系标配的星辉LED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经典的金领结徽标烙印其中,细节之处凸显精致感。

刚毅的外表下,开拓者的内饰则呈现出全然不同的运动科技氛围。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下,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与传奇跑车科迈罗同源的内饰设计,经典的炮筒运动仪表盘及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于创新中保有对品牌百年运动基因的传承。大面积软包覆的中控面板、顶级头层牛皮的皮质方向盘以及法式双缝线等细节考究的工艺,搭配宁静的皓月白氛围灯,赋予运动风内饰以高档质感。

开拓者拥有近5m车身和2863mm超长轴距,营造出宽阔舒适的大7座空间。第二排乘客拥有卓越的头部空间以及领先同级的腿部空间,搭配可前后滑动25cm的超长滑轨和第三排Easy entry便捷进入功能,不仅令二排乘客乘坐更舒适,同时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

充足的储物空间是大家庭用车的刚需,为此,开拓者提供了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同时,容积达222L的后备箱可装载两个行李箱和小件物品;通过后备箱一键电动翻折按钮放平二、三排座椅后,后备箱容积可进一步增大至883L~1970L,轻松容纳山地自行车、婴儿车等大件物品。

动力系统方面,开拓者的进化已与昔日全然不可同语。它采用行业领先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集成高效动力和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兼顾家用的同时更能唤醒驾驶者深埋心中的运动激情。

开拓者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发动机配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与之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可在95km/h内切入9挡,加上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

开拓者提供两套智能四驱系统及多种驾驶模式。新车前后副车架均采用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设计,配合媲美豪华车系的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以及耐世特EPS转向系统,助力驾驶者轻松征服各种路况。

面对讲求高效的社会新中产群体,开拓者共设有6处USB接口(含Type-C接口),并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拥有混合智能语音识别、个性账户、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并且内置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日常生活所需。

开拓者的再度归来,所面临中国车市和消费者需求已与当初迥然有别。在有限且容量较小的市场中,却强者林立。合资阵营中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本田冠道,自主队伍中的荣威RX8、长安CS95、传祺GS8等,均是各车企的得意车型,并且是自主车企品牌向上的代表车型。开拓者此次既要开拓市场,也肩负提升雪佛兰品牌形象的责任,可谓任重道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