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世界首款横置10AT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2020-04-23 10:08: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4月17日,备受业界瞩目的“龙蟠杯”第三届十佳变速器评选落下帷幕。广汽Acura RDX 所搭载的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从数十款入围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RDX也凭借该款10AT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车型”大奖。

“龙蟠杯”变速器评选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的汽车变速器专项评选活动,具有广泛的产品和技术基础,评委会由数十位国内外汽车行业的顶级技术专家和学者组成。广汽Acura RDX此次获奖,既体现了业内专家对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卓越品质的高度认可,更凸显了广汽Acura对精确造车理念、先端技术研发的极致追求。

RDX作为广汽Acura的主力车型,全系搭载了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开创了同级别SUV配置10AT的先河。此款10AT变速箱具有效率高、内部惯性低的特征,并拥有超大的传动比范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性能和燃油效率。其重量相比此前的6AT减少了20公斤,而且整体传动比范围扩大67%,一挡降低15%,高挡位则提高7%。

因为横置对体积要求更高,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设计轻巧紧凑,仅与一个15英寸(38.1厘米)苹果笔记本大小相当,375mm精致结构配备四个行星齿轮组,可以提供高达10.147:1的超宽传动比范围。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的升挡和降挡性能也十分优越,为了获得更快响应,十挡变速箱可直降四挡,即从十挡直降至六挡,或从七挡降至三挡。

变速箱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动力系统——发动机。与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匹配的是同样在业内领先的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在3000~4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力,与传统的3.0L 自然吸气式V6发动机相比,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2.0T+10AT”这套开创全球先例的“超白金动力组合”,为驾驶者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平顺舒适的换挡体验。

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RDX,还将有新动作,此前已被关注许久的RDX A-Spec车型,将会于今年量产上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