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东寿光首次举办网上“菜博会”
2020-04-23 09:51:32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4月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0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在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开幕。与过去不同的是,由于疫情因素影响,今年的菜博会、种博会首次在网上举办。

据寿光菜博会、种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菜博会的主展区有45万平方米,包括11个展馆、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区在内的各个展馆,将展示蔬菜园艺品种2000多个、种植模式80多种。同时,拥有27万平方米新材料日光温室的种博会展区(寿光蔬菜小镇),集中展示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8类作物共计4280余个优良品种。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菜博会、种博会中,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了开幕式和网络“云逛会”。人们通过官网,可实现在线购买优质蔬菜。

据了解,今年的“线上博览会”依托强大的数字技术支持,不仅把展馆搬到网上,更应用5G+VR技术开展数字展馆、园区全景化、园区直播。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蔬菜线上线下交易,用裸眼3D技术展示育种成果,通过360°全景视角直播展示蔬菜和良种的“英姿”,“云种菜”项目还能让人们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慢直播观察蔬菜生长。

寿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雄厚的蔬菜产业基础和农业科技优势,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0届;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蔬菜良种22335个,每年示范推广良种上千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