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督导保障特设安全
2020-04-23 09:46: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 刘智鹏)近期,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人员采取多项措施严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截至目前,该局共督查并帮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复工复产4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5个。

该局针对一些复工复产的企业因疫情影响,相关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年检已到期或者即将到期的情况,提前通知使用单位报、送检,并联系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及时安排检验;对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该局要求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特别是加强新上岗人员和转岗人员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对一些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该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大督查,深入危化品企业、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督导,重点检查许可资格、作业人员执证、隐患排查台账、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定期检验等,促进企业法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