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纤检局致力科研集中攻关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0-04-23 09:45: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崔万成 李 艳)这几天,在内蒙古自治区纤维检验局毛绒检测实验室里,纤检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对刚刚收集到的羊绒纱线制成率进行验证实验。“虽然开展羊绒纱线制成率验证实验工作量大,时间紧,但我们有信心把任务完成好。”该局总工程师曹渭芳说。

去年,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内蒙古纤检局专家服务队深入毛绒企业走访调研,得知鹿王羊绒有限公司急需羊绒纱线制成率定额标准,但苦于自身标准化专业人才相对匮乏,标准制定工作难以推进。针对该公司提出的需求,内蒙古纤检局与多家毛绒企业积极沟通协调,收集整理不同含量不同支数纱线定额指标,并开展验证试验,预计今年完成定额标准的制定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纤检局的专家虽然不方便到公司现场指导,但对公司的技术帮扶一天也没有停止,大大增强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鹿王羊绒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丁慧感激地说。

去年以来,内蒙古纤检局以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为契机,组织技术力量集中攻关,各项科研工作稳步推进。该局帮助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做好“一带一路”标准输出转化工作;《山羊绒》《毛绒纤维回潮率试验方法烘箱法》标准的英文和蒙古文转化项目也已经立项并启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