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行业污染防控治理
2020-04-23 09:41: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童梦婷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据《杭州市萧山区餐饮业污染防治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全力推进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确保餐饮业污染长效管理机制落地见效。

3月下旬起,该局各基层所负责人主动对接各部门联动机制,与镇街综合指挥室、城管、环境等部门积极沟通探讨整体处置流程、各部门联动、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对策措施,明确各项操作办法,并严格控制核查流转时间,协同落实具体要求。

依据该局统一部署,各基层所第一时间做好窗口审批人员培训,明确对申请在“禁开区域”内从事热食类食品制售的餐饮单位不予核发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同时,严格做好新开、转变业态餐饮店的控制与管理,定期配合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同时,该局加强宣传引导并针对不同情况的餐饮单位靶向管理。通过发放《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倡议书》、上门宣传、集中培训等措施,增强餐饮商户环保意识;对禁开区域已核发证照的餐饮单位,引导其自愿到其他具备条件的经营场所或者依法转变业态;对原经营地址关停、转变业态的经营户,引导其及时办理证照变更、注销手续;对不愿关停、转变业态的餐饮单位,待其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再变更、延续核发证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