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发力维护消费权益
2020-04-23 09:41: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俊霞 记者孙中杰)线上开展消费预警、消费咨询,线下实施监督抽查,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特点,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线上发布重点行业消费预警。该局编辑通俗易懂的消费常识和口罩辨别方法,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发送提示信息46万余条次。

开展线上消费咨询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投诉举报平台优势,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为群众排忧解难。

加大线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坚持即抽即检、即检即报、即报即查的原则,突出车用汽、柴油和农资抽查频次,提高抽查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期,该局共抽查17个车用汽柴油和两个微肥样品,目前正在检定中。

同时,该局加大不合格产品和企业的处理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集中销毁食品、饮料、白酒、日用品等假冒伪劣商品300余件,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