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福建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3 09:3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省内不少企业短时间内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相关认证机构积极服务,在帮助防疫用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有个别机构肆意牟利、虚假认证甚至买证卖证,给企业造成了经济损失,扰乱了认证市场秩序,更影响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摸清企业底数和相关认证信息,认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要组织精干力量,全面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认证市场虛假认证、买证卖证以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针对排查到的问题线索,要迅速开展调查取证,集中力量进行查处,形成震慑效应。要坚持整治与服务两手抓,深入企业帮扶,强化标准信息服务和质量监督等工作,积极引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法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及时将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等相关认证准入信息告知企业,为企业释疑解惑,避免企业上当受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