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勇士携手战“疫”
2020-04-22 10:05:45 中国质量报

□ 罗先艳 涂明扬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疫情是命令,防控即责任。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在全员战“疫”的同时,该局还组建了由7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维稳突击队,分批次下沉到曾都区18个社区43个卡口。队伍中,有25名青年干部,12名巾帼英雄,还有15名即将退休的老干部。

“太好了!局里给我调配好3000只口罩、60升酒精和10只额温枪,我马上过去领,东城文峰塔社区和烈山社区的志愿者们急等着用呢!”

“这是恒大名都小区几个老人急需的治心脏病的药,我已经买好并送过去了!”

“哪个超市的蔬菜肉类和水果价格合理一些?我要去帮他们采办。”

……

突击队员们在工作群里每天汇报交流工作进展,探讨解决方案。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突击队长刘琼和几名驻社区卡点的带队人征求意见后,提出按从严监测进出人员体温、从严调查全体居民的健康、从严管控人员进出等6个标准来对重点小区进行“点穴式”布控。财务科长彭晓东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把标准进行分解,队员们根据任务按照‘十个一’配备,即一个社区网格员、一个社区信息员、一个工作调度员、一个业主管理员、一个楼栋管理员、一个代购员、一个配送员、一个记录员、一个守门员、一个卫生员。怎么样?”听完后,刘琼和另外几名负责人不禁拍手叫好。

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指令后,较多卡口要求从下午18时值守到次日早上7时,很多值夜班的老同志只能以泡面充饥。队员黄中宪一人值守两栋楼近200户居民,连续50天没有睡个囫囵觉。

自2月2日开始至3月22日,77名同志风餐露宿坚守50天的防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维稳突击队圆满完成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且零感染、零违纪。他们从抗疫值守社区战场上安全返回后,来不及休息,又匆匆投入到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中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