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党员不负使命
2020-04-22 10:05:41 中国质量报

□ 孙建新 程桑桑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人员流动量大,外来人口多,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期间,泗安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于海浪和他的同事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驻点市场,检查体温、稳定物价、做好呼吸道感染疾病宣传工作;巡查药店,提醒明码标价、检查感冒发烧药品登记台账;驻点平价口罩定点销售药店,维持秩序、消除群众恐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党员,于海浪在疫情发生以来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基层市场监管所迎来了新的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城市正常秩序和功能,方便居民生活。

图为于海浪(右一)和同事在企业调研。

肩扛责任和使命,于海浪马不停蹄地开始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对复工复产有困难的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地浙江众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前购进两台叉车,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办证,严重影响企业生产效率。于海浪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上门收集企业办证资料带回所里,帮助其尽快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感谢你们亲自上门办证啊,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敢出门,幸亏还有你们。”该公司负责人接过使用登记证和叉车牌照,感激地说道。截至目前,于海浪共计走访34家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随着商贸体的复工复产,涉及消费纠纷、景区门票纠纷、物价纠纷的举报投诉也接踵而来。作为一名有着多年经济稽查办案工作经验的“执法卫士”,于海浪熟练运用各种法律条款帮助消费者尽快解决纠纷,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4月3日,浙江省公布开学时间后,这个寒假几乎没有见到爸爸的两个女儿也要陆续开学了。于海浪来不及陪伴女儿,就和同事们又开始了检查学校食堂的新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