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实际需求助力生产转型
2020-04-22 10:05: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金 沙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日前,在浙江诸暨振光针纺有限公司五楼车间内,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全身穿戴防护用品的工人全神贯注进行口罩包装,而新的N95口罩生产线也在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大唐所协助下紧张筹备中。

当地市场监管局大唐所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为了打破生产普通防尘口罩的局限性,诸暨振光针纺有限公司又到处筹措原材料准备新增一条N95口罩生产线。但目前市场上熔喷布相对紧缺、价格较高,从疫情前每吨两万元左右暴涨到每吨五六十万元,口罩生产成本也翻了四、五倍,公司面临材料供应不足而停产的可能。

得知企业困难以及N95、医用口罩的投产计划时,该局工作人员指定了专门的联络员与该局职能科室及时沟通,及时向上报送企业情况。同时在医疗器械生产、标准质量等工作上与企业展开对接,及时为企业产品执行标准、适用法规等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为后续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