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学校复学保障工作
2020-04-22 10:05: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波)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复学后食堂持续符合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要求,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所高中实行执法人员驻点工作,指导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从严督促各项制度落实。该局针对复学后食堂场所督促开展全面消杀、通风,对学校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以及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错时错峰就餐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

从严整改各项检查问题。对于驻点工作组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卫生清扫不彻底、设备设施用后清理不到位、指示标志用餐后损坏等细节问题及时反馈学校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对问题清单逐一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学校食堂持续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从严检测各类食品原料。驻点工作组严格要求学校落实蔬菜、生肉等批批快检制度,留存检测结果。该局出动快检车对3个食堂的香菜、西红柿、黄瓜、生肉等农残、兽残进行当场快速检测,目前已检测24批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