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把好三个关口保障食品安全
2020-04-22 10:05: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云芳)为加强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把好“三关”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把好培训关。高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监管人员就学校复学前后食堂日常管理及用餐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该局工作人员重点对食品采购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相关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就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了指导。

把好验收关。学校开学前,根据区防指学校专项组统一部署,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部门组成5个验收组,对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人员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目前,已完成16所中学的开学验收工作。

把好检查关。目前,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已开学中学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学校食堂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排查学校食堂各类安全隐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