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新产品
2020-04-22 09:52: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进入深度转型期,新能源汽车行业走到了一个关键时期,其中动力电池的安全最受瞩目。近日,比亚迪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磷酸铁锂产品——“刀片电池”。

该产品凝结了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近20年研发和应用经验,集成了比亚迪从电池原材料制取,到动力电池包制造全产业链优势,并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不仅拥有较强的安全性, 还兼具长寿命和长续航等特点。

据介绍,“刀片电池”的安全得益于比亚迪工程师对电池包结构的重塑。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包含三层结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电芯和模组的支撑固定结构件会占据很大一部分空间。而“刀片电池”则省去模组和大部分结构件,由电芯直接成包,使得刀片电池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提升50%。同时,更长的极耳距离减小了内部短路的风险和热量的产生,更薄的厚度进一步降低了穿刺过程中的热量累积,提升了电池包的强度和安全。

据悉,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获得国内知识产权界的高度重视,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比亚迪系列案件顺利通过预审,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提交申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