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安徽安庆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2020-04-21 10:35: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 方世平)安徽安庆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逐步建立和完善商标品牌培育、运用、保护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商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1季度,安庆市新申请商标3495件,成功注册2686件,有效注册商标达49991件,居安徽省第三位。

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安庆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政策引力。出台《安庆市2020年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对当年获批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2019年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企业,兑现了奖励。

二是服务助力。重点围绕防疫产品引导17家企业依法申请医疗防护产品商标注册,并快速报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开展商标优先审查,着力培育全市医疗防护产品本土品牌。实施精准扶持,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扶持政策及时落地,在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帮助太湖县金张科技有限公司办理9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难题。

三是执法给力。突出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立案87起,货值44万元,罚没款40余万元,并对触犯刑法的两起案件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