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高效审批 积极帮扶
2020-04-21 10:18:32 中国质量报

□ 张一鸣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政府各部门的高效审批、积极帮扶,让公司在1个月之内完成了过去要8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尤其是市场监管部门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取得市场准入许可,使我们抢得了市场先机。”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悦医疗公司)董事长李付杰近日说。

2月14日,如悦医疗公司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非无菌)通过繁杂苛刻的型式检验,拿到了滨州市第一张医用防护服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2月26日,该公司拿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无菌)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3月28日,该公司又拿到了该市第一张口罩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填补了山东省滨州市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空白。按下了从传统纺织产业向医疗医氧健康产业升级转型的“快进键”。

在滨州市委书记、市长的亲自部署下,通过多方协调,2月12日早上,李付杰便接到了山东省药监局试生产产品样品的通知,样品送检车在车间门口等候,驻厂指导组为样品送检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同时协调山东省医疗检测中心开通特殊“受理通道”,第一时间对样品进行检验。

为了让产品能够尽快“走”上战“疫”一线,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等部门下基层、驻企业,以“头拱地、往前冲”的劲头,齐心协力助力企业完成产品注册生产。产品检验是审批的关键环节。“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有个指标产品注册检验连续两次不合格,市市场监管局驻企工作人员和我们彻夜研究,从生产技术参数、样品准备、检测程序等方面手把手进行指导。”该公司总经理李伟告诉记者。

最终,如悦医疗公司成功获得医用防护服的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取得资质后,滨州市市场监管局、滨州市工信局等部门围绕企业的生产达产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组合拳”。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设备、原料、包装材料等物资,指导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精准推动疫情防护产品生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