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主动作为 纾困解难
2020-04-21 10:18:28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为应对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山西省临汾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和本地实际,一手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多项工作措施,全力帮扶全市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各项措施已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主动作为,向具有生产能力及有生产意向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加快申报速度,尽早投入医用口罩生产。同时,多方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局针对临汾宝珠制药有限公司、亨瑞达制药有限公司等8家药品生产企业存在的生产物资原料紧张等问题,积极协调临汾市农业银行进行扶持贷款,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赏。他们还深入企业,精准指导企业标准化工作。向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建议尽快开展企业标准制定工作,制定主要技术指标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完善企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化促进企业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在环保治理、绿色节能和安全生产方面确立行业领先的优势。对全市两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采用标准情况、生产状况、标准化方面的需求进行摸底,加强标准信息服务工作,及时提供适用的标准信息,解决企业标准选用问题,杜绝企业无标、非标生产。

此外,该局还组织党员突击队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提供高效快速计量检测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进行免费计量检定和校准技术服务。

该局还积极发挥作用,协调各企业,加大信息互动力度,合作共防共控。指导商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调破解企业复工营业难题,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社区代购+集中配送”“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便民供应新模式,有力有序防控保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