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春耕生产
2020-04-21 10:11: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志军)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农资打假、计量服务、广告监测助力春耕生产,有力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从3月下旬开始,延边州市场监管部门以农资生产、销售企业为重点单位,以掺混肥、复合肥、有机肥等为重点产品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农资生产、批发、零售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春耕时节对全州132家农资销售场所和177家销售春耕生产用油的加油站提供计量服务,免费检测在用计量器具1100余台(件),随机抽查化肥64批次、农药15批次、农用地膜10批次,对销售净含量不合格的农资商户责令限期改正。

此外,该局还强化农资广告市场监管,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广告进行重点监测,重点打击虚假宣传农资产品质量、功效、适用范围等违法广告,重点查处含有科学上无法验证的断言、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重点惩治未经审查发布农药、兽药的违法广告,防止虚假违法农资广告向农村蔓延传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