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三个到位”保障特设安全
2020-04-21 10:11: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国峰)为加强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日前,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设备排查到位,厘清底数。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共检查设备200余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两份,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二是使用登记办理到位,全面监管。对辖区内已进行安装告知未办理使用登记的设备开展跟踪。重点对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进行检查,要求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的压力管道及时办理使用登记,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管道连接压力容器未办理使用登记的,要求及时办理。三是制度预案建立到位,规范管理。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帮扶工作,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为重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制度,建立台账资料,指导企业按规范性文件要求开展年度检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