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开展为期3个月的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1 10:04: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4月9日起,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依法整治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中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整治期间,该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全面摸排全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开展情况,准确掌握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国内、国际各类认证情况,排查认证活动风险隐患,依法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认证活动、认证活动不规范等认证违法行为;加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质量监督,依法打击、严厉查处认证机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贵州省各地将通过12315平台及时受理认证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深挖细查认证违法案件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