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省食安委召开二○二○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4-21 10:00:31 中国质量报

山西省食安委召开二○二○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贯彻“四个最严”要求 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胡玉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西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王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山西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吴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健全食品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着力抓好源头治理,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能力;四是要推进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五是要加大食品抽检力度,确保完成4批次/千人任务;六是要深入打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犯罪的高压态势;七是要积极深化社会共治,有效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和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二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保障必要执法条件;三要激励干部担当,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四要狠抓任务落实,按时序节点加快推进、动态考评。

会议提出,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四有两责”,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守土有责;要强化配合意识,树立食品安全“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底线意识,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这个底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山西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九萍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工作任务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