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采取硬核举措 助企提质增量
2020-04-20 10:16: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夏永强 郭富林)连日来,河南省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

出实招,优化复工复产措施。从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式和流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减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负担、强化质量技术支持服务等6个方面,出台20项支持复工复产具体措施,开通了注册登记、标准计量、检验检测、抵押登记、产权质押等绿色通道,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优服务,营造复工复产环境。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便民措施,为785户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为214户企业查询了档案,邮寄营业执照和档案资料12份,办理专业建筑劳务公司562户,办理建筑企业回迁15户。第一时间为口罩生产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对8台电子汽车衡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重安全,规范复工复产操作。出台相关文件,确保复工食品加工小作坊严格达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规范要求。对餐饮单位印发并张贴《林州市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餐提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对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监管,维护复工复产秩序。持续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日常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做到人员隔离、体温监测、场所消杀、错时就餐“四到位”;突出抓好口罩、消毒液等重点防护用品及主要原材料的专项监督抽查。持续加大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粮油菜肉蛋奶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执法检查力度。

保供应,提供复工复产保障。充分发挥局党组和个私协党工委的引领作用,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全市广大个私协会会员,广泛宣传,引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复工复产,保障市场需求。

解企忧,减轻复工复产负担。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指导其通过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困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