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0 10:16: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计量监管和计量检测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该局建立精准帮扶促进机制,成立计量专项帮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开通服务电话,专人值守受理企业申请预约,对送检器具做到随送随检,对需要现场检定校准的,受理后3日内安排现场检定;各业务室主动与企业联系,把相关规定及时告知企业,对企业的检测需求记录在案,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受疫情影响缴费困难的企业,先安排检定校准工作,采取延缓和减免措施,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技术机构服务企业117家,检定校准计量器具858台件,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8万余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计量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