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市场监管局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完善管理考核机制
2020-04-20 10:05: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 查春香)“我的菜要检测一下,看有没有农药残留,请问是不是在你们这里检测啊?”日前,一位消费者拎着一袋子青菜走进了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市场监管所。

“您的菜我已经检测过了,没有农药残留,可以放心吃。”该所工作人员很快给出了检测结果。

这样的场景在太湖县各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很常见。自2016年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以来,该县在3年时间里投入近300万元,先后建设完成了10个乡镇食品安全民生工程检验室和两个社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为真正发挥好民生工程服务民生的宗旨,该县在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后,将工作重心从“建设”转到“管养”。在“管”和“养”上做文章,出台了《太湖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管养细则》,通过严格的管理和完善的考核机制,保障了全县12个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正常有序运转,2019年全年检测食用农产品40622批次。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的效率,发挥其初级过滤网作用,该局还通过举办年度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室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其技术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