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英伟达收购迈络思获我国有条件批准
2020-04-20 09:51: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历经近一年的审查沟通后,4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英伟达公司(以下简称英伟达)收购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络思)。

公告显示,2019年4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收到本案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

限制性条件包括:向中国市场销售英伟达图形处理器加速器(以下简称GPU加速器)与迈络思高速网络互联设备时,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搭售,或附加任何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阻碍或限制客户单独购买或使用其中一类产品;不得歧视单独购买一类的客户;依据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市场继续供应相关产品;继续保证英伟达GPU加速器和迈络思高速网络互联设备与第三方设备的互操作性;继续保持迈络思设备点对点通信软件和集合通信软件的开源承诺等。

GPU加速器和网络互联设备共同构成决定服务器性能的重要部件。GPU加速器决定数据运算速度,网络互联设备决定数据传输速度,任何一方不足都会导致服务器系统陷入性能瓶颈。

2019年3月,根据签署协议,英伟达拟收购迈络思全部股份。集中完成后,迈络思成为英伟达的全资子公司。

英伟达于1998年在美国设立,主要从事图形处理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迈络思于1999年在以色列设立,主要从事网络互联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经审查,英伟达和迈络思在数据中心服务器和普通以太网适配器商品市场上存在纵向关系,在GPU加速器与专用网络互联设备、GPU加速器与高速以太网适配器等两组商品市场存在相邻关系。

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从参与集中的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及其对市场的控制力、相关市场的市场集中度、集中对下游用户企业和其他有关经营者的影响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此项经营者集中对市场竞争的影响,认为此项集中对全球和中国GPU加速器、专用网络互联设备和高速以太网适配器市场,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经评估,市场监管总局认为,附加限制性条件可以减少此项经营者集中对竞争造成的不利影响。据悉,该限制性条件自决定公告之日起生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