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首个省级缺陷产品召回标委会获批筹建
2020-04-20 09:50: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高 青 孙 莹 记者朱文达)近日,全国首个省级缺陷产品召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缺陷产品召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被批准筹建。

山东省缺陷产品召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省级层面在缺陷产品召回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先试先行,对充分发挥缺陷产品召回标准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夯实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技术基础,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据介绍,为有效规范和服务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搭建了涵盖通用、管理、技术、服务、工作五大层次,覆盖信息采集、处理与发布、缺陷调查与判定、召回实施、召回效果评估与监督管理、消费提示等缺陷产品召回全链条的标准体系框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