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红色联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7 09:50: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卢姣婷)目前,云南省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关键期。为扎实开展这项工作,展示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提升市民认同感、参与感和获得感,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组建成“红色联盟”,利用主题党日搭平台,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及疫情防控工作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自3月23日起,“红色联盟”在各农(集)贸市场,组织志愿者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保持市场环境卫生,督促商户规范摆摊,对存在的占道经营、违章停车、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同时,劝诫进入市场人员佩戴口罩、配合市场方测量体温,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等;夜晚,他们分布在城区各大街小巷,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烧烤摊等是否有“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相关内容提示;要求餐饮店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作品,每张餐桌粘贴文明餐桌标识,服务人员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店内有明显禁烟标识。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形势转好而放松警惕。

截至目前,该局整治全市市场20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及烧烤摊1200余户。该项服务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并为景洪市“创建文明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