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快递经营者规范服务经营秩序
2020-04-17 09:43: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彭刚高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乐山市邮政管理局和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就群众反映的“快递二次收费”问题,对龙池镇开展了快递网点末端服务专项检查,联合约谈韵达、圆通、申通、中通、天天、百世在峨眉山市的负责人。

会上,相关负责人组织参会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梳理快递服务经营存在的不标明价格、在标价之外加价提供服务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和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以及快递服务网点设置不符合标准、不履行备案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送达告诫函。

会议强调,快递企业要对通报的问题立即整改,全面自查自纠自改,坚决杜绝违规收费,严格规范快递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和投诉举报处理制度,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参会人员一致表态,将迅速清理末端网点特别是边远地区存在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快递经营行为,提升快递服务质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