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低温储罐排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2020-04-17 09:43: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数华 赵露露)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使用低温储罐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你们对于储罐是如何管理的?请出示储罐的出厂资料和使用登记证。”执法人员走进某公司,一边将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应知应会宣传册发给企业负责人,一边询问企业低温储罐的数量以及日常管理、运行情况。随后到罐体前查看铭牌标志、阀门和压力表等,并拍照记录罐体信息,根据记录的罐体型号、检验日期与使用登记证进行一一核对。

“储罐里装的是易燃易爆气体,马虎不得,必须有专人负责维护并定期体检。”执法人员检查中对该公司负责人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管理,注重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据统计,目前该局已走访、检查29家使用储罐企业,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企业问题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