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15项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2020-04-17 09:42: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静波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部门,联合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从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降低经营成本、便捷登记、加大服务力度等方面提出15项具体举措,支持大同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措施》提出通过减免社保、增值税、房屋租金、检测等费用,加大信贷扶持力度等,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在便捷登记服务方面,个体工商户可在线办理设立、变更登记等业务。

此外,大同市将对不按规定执行价格收费优惠政策、加重个体工商户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推进“互联网+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