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新政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0-04-17 09:36: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在《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即将于本月底“上岗”之际,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专门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在4月20日前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的《实施办法》涉及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公平透明的准入环境;进一步释放住所资源,支持企业创新创业;进一步压缩企业办事时间,提升企业办事体验;优化企业注销程序,加快市场主体合法有序退出等4个方面16条措施。

《实施办法》特别提出,市场主体应当使用真实、合法、安全的非住宅类规划用途的建筑物作为住所,并对住所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允许多个市场主体可以使用同一地址作为登记住所。市场主体设立分支机构,可以申请在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上注明分支机构住所,无需再单独申请营业执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