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获批两家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
2020-04-17 09:36: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近日下发文件,同意将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为第一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在此次全国首批设立的10家中,浙江省获批2家,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浙江省去年共立案查处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4000余件,其中包含专利涉外案件1085件,美国ITC涉及浙江企业的“337调查”案件8起。统计显示,浙江企业在这些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中以被告、败诉居多,企业海外维权之路亟需政府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设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有助于提高浙江企业“走出去”“走上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也有助于强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降低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全面提升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