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9乘用车双积分情况公布销售量位居前列车企压力大
2020-04-16 10:17: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近日,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要求,工信部将企业递交的2019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以下简称双积分)执行情况年度报告进行公示,主要公布了119家境内车企以及27家进口车企的双积分情况。

数据显示,在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中,有将近40%的车企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负。其中,一汽-大众以-549439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排在“负分榜”榜首,之后为上汽通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车企。从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正向排行来看,比亚迪、北汽、上汽、江淮等车企名列前茅。

相比之下,2019年度进口乘用车供应汽车的双积分情况表现略差,27家进口车企中,只有特斯拉、保时捷、阿尔法·罗密欧等4家车企的燃油积分为正,相当于超过八成的进口车企需要购买积分。

根据规定,如果车企没有满足新能源的积分要求,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油耗积分不达标的车企,可以通过其自身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抵消、关联企业间转让、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等方式抵偿归零。不能抵偿归零的企业,需向工信部提交产品调整计划,设置达标期限。在其负积分抵偿归零前,对油耗不达标产品,不予列入车型公告,也就意味着不能对外销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